LibraLuna

各人有各人的月亮

记臆想

高中前期

关键词:喝酒

1.和很喜欢的人坐在家楼下的烤肉摊上,久别重逢,一起就着夕阳喝酒。没有离别。
 2.下雪天做客,靠窗的榻,上有一小桌,两人对坐,温一壶酒,看外面的雪。
 3'秋天在异乡偶遇,红叶铺了一地,乍寒的秋风吹得我们一抖,一人提议:不如来一杯吧。另一人:好呀。

高中后期

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十二三岁的样子,坐在高中六楼的天台墙沿上,两腿荡到外侧,边踢腿边哼着歌。她一扭头眨眨眼笑嘻嘻地对我说:"再这样下去,我就跳下去了哦~"

再后来

1.软体动物的壳不见了,或者说生来就没有壳,或者是太早被扒掉已经不记得了。软体动物一半在窗外一半在窗内,它的中间部分卡在尖锐的刀片一样的窗沿上,它的两边不由自主地下坠,刀就在它身体里嵌得更深,如果它收缩身体把自己往上提,刀会夹得更紧,如果它放松,窗沿把它弄断只是时间的问题。每次看到它,它都更往下嵌了一点,刀也更紧了。
 软体动物是我。

2.妈妈给我注射了一针,我即将在她圣母般的臂弯中死去。她为我轻唱儿时的歌送行,讲那些小猫咪和大狗狗的故事,一个接着一个,直到我像睡着了一样。自始至终她没有为我感到悲痛,只是祝福我,为我感到幸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