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Luna

各人有各人的月亮

我意识到我对之前演员的看法有一种超乎寻常的苛刻和偏执。我突然觉得明知道这一切是在演戏,是假的人为做出来的,还是用心演绎的演戏行为,有一种幽默感。

我今天看漫展上一个小姐姐跳舞,她的眼神真的让我记忆深刻,她的眼睛像是野兽一般带着撩人的攻击性,我站在那里,一下子感觉到自己的平凡普通暴露无遗。我怀疑人到底有没有灵魂,有没有自主性。就像我之前怀疑我到底有没有真正快乐,有没有真正想要做的事。

如果人人都可以像艾嘉蒂亚那样,从一出生就被精神控制,那我们这些人还能谈得上自主意识吗?那么星座八字这些鬼东西,是不是精神控制者懒得一个个人去控制,而造出来的巨型精神控制仪啊,就是时空本身。时空的每一个坐标都有其意义和因果,大部分想要窥探自己命运的个体,永远不知道这后面的深意,那就是自己在整个文明中的存在根本无关紧要。

我今天在漫展上看到人们穿着奇装异服聚拢在一起不停地逛来逛去,我觉得很开心,我甚至心里升起一个念头,想要在人群中发现真正会魔法的人,这种时候很适合他们本色出演。此后便是无自主意识地跟着同学逛,再后来的一闪而过的开心是和伏见猿比古合照,然后自主意识再次被剥夺,直到现在还没恢复。我的自主意识一般都懒得出来掌控自我,只有在用得到它的时候才会出来短暂作用一下,其他时候倒是潜意识比较管用,比如我在没有思考的情况下写出一句确实想说的话。也许我和表意识占主导的人的差别看起来并不明显,只是显得呆滞寡言,但我大多数时间是没有自我意识的,这一点我可以通过我对过往的记忆来证明。小学三年级以前的记忆我基本上没有,后来的记忆也渐渐模糊,形状变成色块,这还是在我多次读过以前的日记之后才保留下来的记忆。

这对我或许很危险,因为我大多数时间不懂得掩藏自己的潜意识,也就是核心的欲望,但由于我自主意识的缺失,我甚至不能从我的行为中发现我的潜意识和我的深切欲望。

现在有点像个精神失常的人,我其实挺看不起这样的自己的。浪费着纳税人的钱,一天到晚瞎哔哔些有的没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