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Luna

各人有各人的月亮

三重境的梦和 LA LA LAND

我注意到这部电影里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布景都很美,美得充满设计感,美得那么理想主义,美得不像是现实生活。仔细想想其剧情也不像是会发生在许多人的现实里。以前我一直以为只有那种求而不得的东西本身是遥不可及可遇不可求的,比如乌托邦,比如缘分。而看着这部电影,我渐渐悟到,追求那求而不得的行为也是理想化的存在,大多数凡人在随机的尘世里,连把溯洄从之道阻且长和遗憾完整地演绎一遍都做不到啊。
我那三重境的梦,第一重境是完整纯粹、天启、神完气足,通透的玉、无缝天衣,不知道为了什么我从那个地方掉到了第二重,那里就像第一重境分裂成了五块,每块通向不同的轮回,通过这些轮回的门,似乎可以找回那完整的第一重,但是那里有一些穿道袍的长老,他们每个人都充满威严,并且想要各执一方分裂的玉。为了追寻令人难忘的完整,于是我选择了一条路,没有围追堵截的一扇门,拉着伙伴的手一起跳了下去,穿透层层密云,到了地面,厚重而轻飘的万米大气压得我呼吸沉重,这就是第三重境了,它和前两重完全不同,一下子变得喧闹起来,人也变得多而杂乱无章起来,脚步声聊天声嬉笑声,一下子变得格外嘈杂。第一重境的完整无缺离我越来越远,玉已经成了粉末,成了噪点,我一下子也不知道何去何从。于是拉着朋友在人来人往的广场台阶上坐下来,一起抬头看,晚霞还挂在天上,能看清烟花的颜色。
 
mia说because it hurts 所以不再想尝试。

评论

热度(5)